3626151

绝对不会忘却
和你共同看过的每一个
盛满甘甜的美梦
倒映了微小而耀眼的星光
像金平糖般晶莹透亮
在浩荡长河之中
闪烁摇曳着

『金平糖』
—刀剑乱舞·冲田组·原主与刀合志—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沖田総司

 【————有剧透注意————】

谢谢您这么用心的repo! ・゜・(PД`q。)・゜・

能把他们虽然微小但灿烂的故事传达出去,真的是十分荣幸

感谢您如此细腻地吃掉了这颗金平糖❤

海盐病毒:

REPO

现在才入的《金平糖》,希望这个反馈没有太迟><完成这个REPO感觉特修身养性(笑),不过这也是我初次REPO,但愿各位STAFF不嫌弃。当然啦,我的REPO比不上笔者与画手姑娘们所呈现出的冲田组的一半温暖美好~

初次听说冲田总司的名字,是在《薄樱鬼》中。这个说出来挺羞耻的……之后知道总司的爱刀名为“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是在《刀剑乱舞》里。看完司马辽太郎的《新撰组血风录》,更加心疼总司。在TV动画里,总司最终留下的只有插在血底里的刀,现在也会想那究竟是安定还是清光。现在想起之前看到总司因没有了力气而把刀绑在手掌中继续战斗,他手中的刀大概非常幸福又充满悲伤。(讲这些真是令人难过啊,不过书里写到总司的恋爱小史倒是蛮可爱的~虽然最终以失恋告终就是了……)

非常幸运的,《金平糖》为热爱冲田组的大家编织出一大袋妙不可言的、令人倍感惊喜的馨甜故事。不敢妄自定论,说诸如“安定与清光的诞生就是为了与冲田相遇”之类的话,这样未免过分肉麻过分少女情怀。但是,有一点可以笃定:他们的相遇一定是宇宙间最棒的奇迹。为了梦想与新撰组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大家,真是一级出色!同彼此的相遇让他们看见全世界的光。世界再黑暗、生活再艰难,他们相互拥有的每一天都是金色梦乡。

我的匮乏且粗糙的语句细述不尽冲田组万分之一的美好,幸而有《金平糖》的参本STAFF,她们是最棒的姑娘!能够把我想要述说却又难以付诸于笔端的故事都以各自擅长的形式描绘出来,真是太好了。能够展现出这样温柔的、光芒闪耀的冲田组的姑娘,一定也如新星诞生之初那般美好><

冲田组是历史留给大家的馈赠。他们是永恒闪耀的珍宝,能够与之相配的,我觉得可以是泰戈尔的一首小诗:

当我说我要永远离开你的时候,就当作真话来接受它,让泪雾暂时加深你眼边的黑影。

当我再来的时候,随便你怎样地狡笑吧。

站在冲田组的角度解读,这首小诗最美妙、神奇之处就在于,它一半属于历史,另一半则由爱着他们的人编织完全。人的想象力有时候远比历史来得浪漫。要我说,冲田组最美好的续集是:安定与清光在南十字星的照耀下沿着火车轨道慢悠悠地走,木屐踏在木枕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响;在潮水般涌来的蝉鸣声和萤火虫的盈盈微光里,他们看见铁道尽头有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

很自顾自地讲了那么多。真要谈合志里的故事,我担心自己会像小学生写读后感一样胡乱涂鸦,况且我很任性地拒绝再次重蹈童年噩梦(叉腰)!故事全部太美丽了,逼人就不用糙汉子式的措辞写下来啦。

最后,分享一首非常适合在品尝《金平糖》时用BGM:押尾コータロー《君がくれた时间 (feat. 斎藤ネコ ~Orchestra~)》

附:图中所用歌词分别出自⑴SEKAI NO OWARI《花鸟风月》⑵ワカバ《いちばん好きな人》⑶そらる/まふまふ《鏡花水月》

END

( @冰月企鹅

评论
热度(7)

© 3626151 | Powered by LOFTER